MONSTERSWANY

遍地是坑 仔细脚下

SLEEP NO MORE

【以下内容涉及剧透】


以备忘却的one on one记录——
时间:2017.2.18
地点:上海麦金侬酒店
人物:精神病院病患扮成的男医生&我
事件:羞耻惊悚偶像剧
(第一视角详述)
        眼睛细长的男医生兀自走进了房间。

        门没有关,我们试图窥视房内,医生看见了,似乎是打量了我们一圈,缓缓向我的方向伸出一只手,掌心向上,是邀请的意思。我迟疑了两秒,犹豫着放上自己的手,紧接着就被男医生轻柔地握住带进了房间。房门旋即被关上,“喀嗒”一声,落锁。

        医生两步走到房间中央的那张床旁,单膝跪下拍了拍床,我顺从地走过去,顺着意思侧坐在床边。坐定后医生认真地凝视着我的双眼,似乎笑了,似乎没有。他抬起手,缓缓摘下我的面具,接着站起身,握住我的双臂将我缓缓放倒在床上,又将我推成侧身,背对着他,将我的双腿也搬上床。

        我侧躺着,却因为床不够长而只能微枕着床头板。医生绕到床的另一边,关了房间里侧的灯,最后回到床边,手上不知何时多了层纱。他将白纱盖在我身上,只露出头,看了我一会儿,又将我的头也一并覆住,透过轻薄的白纱隐约还能看见医生的动作,仿佛又在打量我。最后他掀起白纱的一角,探头进来,握住我的左手,露出了一个神经质的笑容……

        不等我作何反应,医生已经握着我的手贴在唇边喃喃细语,房间内的背景音乐此时却越来越大声,他一直在说话,我却一句也听不真切。他握着我的手又开始变化,用彼此的拇指组成了一个菱形,靠近他的一只眼睛,透过这方菱形来看我。接着又是口型含糊又变化迅速的絮絮碎语,仍旧连一个词语都无法捕捉。

        就在我还在努力破解唇语的当口,医生像是突然之间感应到了什么,一把掀走薄纱,冲到门边,我跟着坐起来,此时床边的发条小熊突然开始动作,医生被吓了一跳,我被医生一跳吓了一跳。小熊有节奏地敲打着背在身前的小鼓,医生坐到我身边,紧握住我的双臂且越握越紧,仿佛是自己害怕却还想要保护我。

        我侧过脸去看医生,他却直视着正前方,我顺着他的视线看去,那是一扇玻璃,倒映出我们两人的身影。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我越是盯着玻璃看,我们的倒影越是浅……我还想看个究竟,医生一下站起身,走到玻璃前,久久凝视。等他终于转身的时候,我跟着站起身,看到他手里握着我的面具。一样轻柔的动作,医生为我重新带上面具,还仔细地正了正,握着我的手牵我走出房门,他留步在房内。我回头看他,他也看了我一眼,缓缓关上房门……那是我见医生的最后一面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